郑州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 服务示范城市

2022-07-08 07:44: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昨日,郑州市召开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动员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郑东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城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目前,我市已建托育机构424家,总托位2.7万个,到“十四五”末,我市规划建设托位数近8万个。

虎强指出,当前我国人口形势出现了重大变化,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一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需要。就我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工作,虎强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谋划工作、制定政策、起而行之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尽快出台财政补贴、水电气民用价格、消防审验、幼儿园办托班等具体的支持政策,解决影响托育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卡脖子问题。

虎强要求,必须下大力气构建完善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要大胆创新,在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活动中,创造郑州经验,擦亮郑州名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