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春行动-生存技能训练营走进南阳路街道郑纺机社区

2022-07-03 10:30: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汤永浩 王红珍) 暑期期间,为了提高儿童安全自救意识和能力,7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金水区委联合金水区妇联、南阳路街道郑纺机社区、壹基金、腾讯公益、金水区益创社工开展儿童生存技能训练营活动为辖区30余名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小课堂。 

在我国,平均每年有5.5万名儿童因为意外伤害而身亡。因此,向儿童传播安全知识,是刻不容缓的责任。儿童平安训练营课程是针对儿童的需求和特色设计的,能帮助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并快速掌握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教授孩子们学习了千斤顶抬升、AED的使用、家具防倾倒、海姆立克急救法、毛毯担架计时赛、绳结大比拼等6项技能,通过采取志愿者讲解、互动提问、实操演练、总结反思等措施,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互动中成长。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掌握了以上技能并成功领取了安全训练营毕业证书和超人勋章。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回去也要把今天学到的自护知识讲给班里的其他小伙伴和家人,让大家一起掌握更多自护常识。”


“生存技能训练营进社区”活动是南阳路街道郑纺机社区青春行动系列项目之一,以提升社区青少年自护能力为主要目的,以安全相关的动手训练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方式,通过互动游戏、寓教于乐的训练,提升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降低灾害和日常意外事件对儿童带来的影响和伤害,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从中受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