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夜惠济 爱了爱了

2022-07-02 21:20: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酷暑消散的夜,人声鼎沸的街,潇洒的侠客纸扇轻摇,清丽的佳人红袖遮面。7月1日晚,“夜惠济·首届国潮生活节”惠济万达国潮市集火热登场,糖画面人澄泥砚,香道皮影斫琴师……伴着星光点点,“夜惠济”这样炫出彩——

为推动城市消费升级,激发夜间经济活力,繁荣夜间消费市场,全力打造“夜郑州”品牌,7月1日,惠济区宣传部主办,惠济区商务局、文旅旅游体育局协办的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暨“夜惠济·首届国潮生活节”在惠济万达广场举行。

“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能翻十万八千里。”李氏皮影第五代非遗传承人李赛这样介绍着自己团队制作的文创产品皮影人,他的摊位旁边围满了顾客。

此次来参加国潮生活节该团队不仅准备了惠济区民间故事《纪信涅槃》,还准备了动漫音乐皮影戏《鹤与龟》。

李赛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人,他接触品影戏已有12年之久,希望能够通过国潮节这个人流量较大的活动进一步扩大非遗项目的影响力,借机推广自己团队制作的简易版皮影人。

据了解,李赛带领团队对文创产品皮影人进行改造,将竹棍简化到三根,能够进行行走和翻身,普通人也能很容易上手,深受小朋友喜爱,每次表演结束后,都会有很多观众到售卖摊位购买。

在非遗传承区,除皮影戏外,还有黄河澄泥文创、怀进冶金工艺、张氏黄河大鲤鱼制作技艺、赵氏合香制香、糖画、吹糖人、古法斫琴技艺、冰润传拓制作技艺、传统编结制作技艺、陈氏面人等十余项惠济非遗精品项目现场展出,各店家及非遗传承人以“摊主”的身份为到大家提供各类商品及服务,使文化呈现出更鲜活的互动形式,吸引到访者打卡。

纤纤玉指在古筝上轻轻抚弄,玉笛内飘出阵阵清幽缥缈的音乐,转轴拨弦撩动琵琶,微风阵阵,衣袖翩翩,活动现场河南本土古风乐坊的演奏,如拂面春风,让人一下子放松沉静下来。精致的古风装扮加上婉转悠扬的乐曲,给人以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现场更有多位古风达人拍照直播,与市民互动,带大家沉浸式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惠济区立足汉文化,充分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围绕夜游、夜食、夜娱、夜读、夜动、夜秀6大主题,打造了一场具体国潮范、惠济味、时尚感和烟火气的城市夜生活嘉年。

据悉,本次国潮生活节将在惠济万达延续至7月3日晚,另外还将下周五、周六连续两天在宜家家居设置分会场,届时皮影戏表演、流行乐队、民谣歌手用影像声音点亮城市。更有6位热爱夜生活的本地达人出任惠济夜生活推荐官,将在线上与大家互动,推介代言6条特色主题体验路线。(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