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公益书法进社区活动开课了

2022-07-02 14:24: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石紫丽 张慧源)“书法被称为中国文化的核心,中国书法艺术反映了人的精神、气质、学识和修养,笔顺就像一个人做事,有规有矩,要严格遵守,先横后竖,先撇后捺……”6月30日中安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书法培训开班第一节课在上街区书法家协会中安街社区分会时晓鹏老师以讲解书法的起源开场。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其正确书写汉字的兴趣和能力,中安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书法培训,通过教授书写技巧和课后训练的形式,来改善社区儿童的书写姿势和字体。


第一节课,时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一纠正了孩子们写字的错误姿势。接着从基础笔画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讲解了直线、线长短、线粗细、提按、笔尖、发力、弧线、换面训练的内容。 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这次活动不仅能够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进一步领悟书法艺术的魅力,还能提升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观察、思考、审美和表现能力,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中安街社区党委书记申晓鑫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