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法治护航促发展

2022-06-29 17:48: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徐益红 穆青)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6月29日,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金水区宋砦法治展览馆。

在参观活动开始之前,执法大队耿亚主任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老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再一次让党员干部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法治文化教育体验馆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视频和聆听现场解说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法治里程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有关法治宣传教育板块的内容,学习了先进的执法经验,特别是对金水区执法局“一队一品”创建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的“枫桥经验”。在展馆内,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到了“法”的由来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精髓,切实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和成绩。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发扬“对标一流争先进、奋勇争先更出彩”的工作作风,助推各项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