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全面启动优待证办理工作

2022-06-29 16:26: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宋爱霞)为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利益、维护退役军人荣誉,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近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把疫情防控与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个辖区采取“分散填表、分批申请”的原则,合理引导服务对象有序错峰申领,真正做贴心服务。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宣传。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工作,指定专人做细做实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各项工作。通过贴公告、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和相关优待政策,确保优待政策和申领工作宣传到每一名退役军人。

​强化培训,提升办理质量。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质量。

贴心办理,优化服务方式。在办理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积极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沟通并及时解决,做到迅速高效完成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等工作,确保让群众“只跑一次”。 设立专人专岗,细致核对退役军人相关证照,为前来办理的军人答疑解惑,确保政策待遇真正落实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身上。

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办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退役军人们对这一政策的出台,纷纷予以高度评价和赞扬,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保障和关怀。接下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严格落实本项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退役军人优化服务,争取做到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正常有序稳步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