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2022-06-22 12:33: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树立公民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21日下午,以“正当防卫、见义勇为、控告检举是公民同违法犯罪做斗争的手段”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在郑州市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中原科技传媒中心举行。中原区新联会法律专委会主任、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斌律师作宣讲。中原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街道统战委员、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马斌结合真实案例,从社会公众、司法机关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正当防卫的概念、构成要件与大家一起进行分享交流,加深大家对正当防卫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有效引导大家在知法、守法的基础上,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互动,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守法公民,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今后,中原区委统战部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会一课”“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促工作实效,以真抓实干炼干部作风,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创新出彩,用实招、聚合力,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