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组织开展“2022年公安科技周”活动

2022-06-20 13:14: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春生)为深入贯彻科技兴警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5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下基层”形式的,以“科技兴警 奋进担当”为主题的公安特色科普活动,宣传贴近百姓生活,能够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公安科技,亲身体验公安科技的魅力。

宣传活动进社区。民警前往南曹乡家属院社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安科技信息化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贴近百姓生活的公安110报警服务、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盗抢等安全防范生活常识,倡导安全、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的科技文化氛围。同时,民警现场讲解宣传公安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展现科技力量,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公安工作,密切警民联系。

宣传活动进校园。宣传围绕“科技兴警 奋进担当”的主题,以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丰富学校科普教育内容以及增强学生对公安工作的认识的宣传效果。通过展板的形式,介绍了公安科技发展状况,宣传公安机关利用科技开展警务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采用流动式公安科普设施向特殊群体展示各类优质资源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公安科技,具体是分别向师生们讲解了水上分局各类装备的用途,包括水上无人机,水下机器人,手铐、警棍、急救包等警用装备,介绍其功能用途并实地操作演练正确的使用方法,师生们听的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在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提升便民利民惠民能力方面的新成效、新进展、新成绩,集中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支撑大数据战略实施,助力建设智慧公安的新进展、新成绩,彰显科技创新支撑兴警惠民的积极成果,营造了和谐健康的科技文化氛围,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