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词铭初心,观摩学习促振兴”——荥阳检察院到刘河镇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2022-06-17 21:58: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为加强预备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预备党员对我党政治事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6日上午,荥阳市检察院政治部支部到刘河镇申庄村同村支部党员代表们一起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鲜红的党旗,醒目的主题标题,简而有力地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在驻村第一书记吕伟林简单介绍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3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逐句领读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向党旗宣誓,每个同学都用心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支部书记王统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宣誓仪式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又来到刘河镇官顶观摩乡村振兴。

荥阳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吕伟林表示,支部联建发挥驻村工作党建引领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我院开展主题党日的优秀传统。既发挥了先进带后进的帮扶作用,也强化了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如今,在几任第一书记的连续助力下,我们的产业稳步运营,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申庄村的振兴一定能早日实现。

​据悉,做好涉农检察助力乡村振兴是荥阳市检察院近期出台的十项措施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服务保障“扛、立、强”三起来战略目标任务,荥阳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十项,从助力乡村振兴、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打击电信诈骗等新类型犯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巩固深化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服务措施。下一步,荥阳检察院将切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能动履职,推动这些措施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郑州西部新城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两区一家园”宏伟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