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创建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1 22:32: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倩倩)6月10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各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主题,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班子讲党课、理论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党味”十足。

讲党课,补足精神之钙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街道班子成员将领导“领”学贯穿始终,分赴升龙社区、民航路社区等分包社区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五星”支部、怎么创建“五星”支部、如何参与支部创建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政策层面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燃起党员们争星夺旗、晋位升级的争先意识。街道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以此次“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

温誓词,恪守党员诺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名门世家社区、金林社区、协和城邦社区、银基花园社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郑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逐字逐句、铿锵有力的进行庄严宣誓。通过重温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随后,党员们进行了一次知识测试,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务理论知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展未来,助力考生圆梦

新鑫花园社区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共同邀请专业讲师为辖区考生家长们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活动中,讲解老师首先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家长和考生经常会陷入的误区并给出解决方案,随后细致地介绍了生涯规划下的高考志愿填报,解读了招生章程等概念,最后又对家长们的困惑予以详细的解答。“这几天正为孩子报告志愿焦虑呢,社区想得真周到,听了讲座后,我感觉受益很大。”讲座结束,考生家长李女士称老师的讲解让她为孩子填报志愿打开了新思路。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金水锦江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未来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激励党员重树先锋意识。活动中,讲解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带领参会党员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VR互等等形式,让党员感受到一场沉浸式、体验式和参与式的党史学习,燃起了党员们的强大兴趣,共同感悟了党史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街道加快“五个未来”建设与“五星支部”创建注入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