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及反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0 16:57: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孙艳敏)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为提高辖区居民识别、抵制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6月10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联合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的老师以案说法,通过不同类型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诈骗的典型手法,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不明链接不点击,不明二维码不扫,不相信“一夜暴富”,不听信“甜言蜜语”,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信息,发现上当受骗立刻报警。同时,号召大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定期分享防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帮助家人、同事、朋友共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帮助大家提升了风险识别能力,培育了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投资理念,得到了一致好评,有效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将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持续行动,不断引导广大群众牢记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诈骗知识,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筑牢辖区居民家庭财产“防护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