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宣布大麻合法化,百万株大麻幼苗免费向公众分发

2022-06-10 15:20:41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6月9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发布公告,宣布将大麻和大麻制品从国家第5类毒品清单中删除的法令正式生效。此举意味着种植、进口、出口、分销、消费以及拥有大麻和大麻制品在泰国正式合法化。

网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9日报道,泰国政府甚至向民众赠送了100万株大麻幼苗。

另据《曼谷邮报》6月10日报道,泰国政府希望大麻合法化后,与之相关的贸易行为能够促进该国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秘书长派萨恩(Paisarn  Dunkum)介绍称,仅在9日上午,泰国用于大麻种植注册的APP就被下载了5万多次,共有15万多人完成大麻种植注册。注册之后,民众可在家中种植6株盆栽大麻,并可将大麻用于商业或医疗目的。

派萨恩说,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为成功注册的民众颁发电子证书,他还说,倘若民众滥用证书,政府会将其吊销。

此外,大麻合法化后,食客可以在泰国餐厅享用含有大麻的菜肴和饮料,泰国各地医疗机构也可以更自由地将大麻作为治疗手段。

泰国狱政厅副厅长塔瓦猜(Thawatchai  Chaiwat)说,随着大麻合法化令的生效,泰国各地监狱9日共释放了3071名因涉及大麻的犯罪行为而服刑的囚犯。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仍未将四氢大麻酚(大麻的精神活性成分)含量超过0.2%的大麻油提取物剔除出第5类毒品清单。另外,泰国仍禁止对大麻的娱乐性使用。

泰国国家警察局副局长罗伊(Roy  Ingkapairote)中校此前曾表示,警方将不会逮捕任何在家吸食大麻的人,但在公共场合吸食大麻仍被视作妨害大众的行为,可能面临指控。

据BBC报道,泰国议会正在审议一项影响范围更广泛的大麻管制法案,未来几年,泰国或进一步放宽对于大麻的管制。

据此前报道,今年2月8日,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签署部长级公告,将大麻和大麻制品从国家第5类毒品清单中删除,这项决定将在约4个月后生效。泰国因而朝着成为首个将大麻合法化的东南亚国家迈出了一大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