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数字化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2022-06-01 18:00:0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吴茜)为响应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要求,5月31日晚,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凤凰台社区针对核酸检测小屋试运营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凤凰台社区按照主城区每20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屋)的标准,共设置五个核酸检测小屋,实现最大程度的便民。

6月1日早上7点,凤凰台社区的核酸检测小屋准时投入运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司其职,居民保持两米间隔,进行登记、检测,半分钟即可完成一个人的采样工作。

炎炎夏日,酷暑当头,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距离!”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社区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耐心劝导;志愿者现场协助疏导,处理突发情况。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才能井然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筑起一道道“红马甲防疫屏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