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组织开展蓝焰“童”行,欢度六一亲子活动

2022-06-01 18:04:0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消防车这么大,能装多少水啊?”“哇,这个锯子好像光头强的锯子呀!”......5月30日,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蓝焰“童”行,欢度六一亲子活动,为孩子们献上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让他们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讲解员一边为孩子们讲解着消防安全知识,一边为孩子们展示灭火救援器材及主要功能用途,孩子们穿上灭火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坐上消防车,亲身体验闻警出动、灭火救援等项目,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叠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如何使用部分装备器材等,随着讲解员的热情讲解和示范,引得全体孩子们惊叹,萌娃们争先恐后近距离接触消防装备,体验消防。

不仅如此,当天的活动还安排了有奖问答、亲子互动、小丑表演等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的举起小手回答消防小问题,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自己赢得奖品。可爱的“小丑”也来到了现场,用他那灵巧的手把小小的气球变成十二生肖、太阳花、小花篮、小手枪、大蘑菇等想要的玩具。在“小丑”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做出简单的玩具,让这场蓝焰“童”行,欢度六一活动平添了温情温度。

王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