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街街道办事处“三个坚持”推动辖区经济持续发展

2022-06-01 18:02: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西大街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优化街道营商环境,促进服务与招商稳商同频共振、街道与企业同心同向,以项目落地促进经济结构创新,将服务“软实力”转化为发展“主动力”。

​办事处对存量增量楼宇鼓励统筹安排,拓宽招商渠道,瞄准重点地区,紧盯重点企业,扶持现有企业,采取“以商招商、内育外引”,梳理西大街企业中心成型成片的商务楼宇4000平方、华融资产整栋楼宇闲置面积6900平方米,目前正在和意向企业对接洽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同时持续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加大对已招引43家企业的培育力度,做到能入库尽快入库,不能入库的培育入库。

西大街办事处依托区助企纾困十三条,高质量发展36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时刻了解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目前阜民里有机更新项目,人防回填施工已完成,基建水、电正常开展施工,垃圾中转站改造完成,指挥部临建完成,后续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仟那酒店(西大街店)是以综合体形式运营,包含会议室和酒店客房,配套有凡且茶餐厅,仟那择物,东和华酒体验中心四个板块,拟定6月初开业。

建立健全常态化包联服务机制,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建立一楼一档、一企一册,街道领导班子按照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名联络员的原则认领联系帮扶企业,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走访,开展“一对一”帮扶,从政策、税收、防疫物资、防疫措施等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合作项目等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精准掌握企业发展需求、项目推进难题、企业共驻共建思路,街道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研究解决,让企业心无旁骛抓主业、谋发展。目前已帮办8家企业办理变更手续、帮助多家闲置房屋进行招商洽谈。(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