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四个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

2022-05-26 19:17:0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明昆)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根据办事处安全生产具体情况,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以“四个全面”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进行统一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龙湖办事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详细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压实各级责任。要求各部门、村、社区(工作站)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担当尽责、聚焦问题,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结合实际,推动工作,确保各项措施不虚不空不偏。在全办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为促进全办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推进制度建设。为加强对全办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管理,龙湖办事处不断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部门(村、社区、工作站、网格)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全面落实隐患整治。龙湖办事处辖区涉及建筑工地共50余处,其中包括金融岛、中原科技城等多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办事处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辖区各物业小区、项目工地、“九小”场所等的安全突出风险。办事处派出检查组全力以赴抓好建筑施工单位高空作业防护、深基坑支护、生活区用火用气用电、防汛物资储备等重点方面的安全集中检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整改到位,从严规范办事处各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秩序。加大监督巡查力度,提高抽检频次,扩大调查范围,突出强化对特种设备和施工防护设施的抽检,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的核查处置工作。坚持跟踪督导,真正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全面做好安全培训。为督促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各生产环节中的事故风险,龙湖办事处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开展定期培训。通过培训指导各企业充分了解安全生产常见问题和处理措施;明确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如何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能力。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时刻铭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责任、风险意识,防微杜渐。切实提升监管质效,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