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小镇的竹林印象——竹林酸奶创始人张晓棠

2022-05-26 19:13:1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通讯员

孙中义)巩义市竹林镇是郑州人熟悉的地方,尤其是长寿山风景区不仅已经成为很多郑州人心中的打卡地,而且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争相前往,其中长寿山风情小镇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美水美人美,这里不仅有良好的自然环境,更有丰厚的文化氛围和琳琅满目地方名品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心。

  在风情小镇街道一隅坐落着一家门面不大的小店,小店经营着这里很富盛名的产品——竹林印象酸奶,很多游客在浏览完景区来这里小憩一下,在休闲之余品尝着这地方美味,感觉身心愉悦,更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不为其他,只为满足这点心中的念想。

  店主张晓棠是位和善漂亮的美女,看上去满满的亲和感,地地道道竹林人,自从2017年5月1日长寿山风情小镇开业,作为跟着家人来这里游玩的游客,一下子就被景区吸引,怀着对这里旖旎风光欣赏、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弃了上市公司工作,决定在这里扎根,开创自己的事业。

  “当时这道街上就剩了最后一间店了,差一点就错过,还是我运气好!”谈及开店的经过,晓棠满脸兴奋。随着拿店兴奋劲儿过后,就进入了项目选择阶段,在考察了很多项目后,选择了自酿酸奶,创立了竹林印象这一品牌,并经历了起早他黑的学习和多次的挫折后,在2017年5月13日,自己的酸奶店终于开张了,而且在开业的第一天就有1200元的营业额,这基本上等于上班半个月的工资,开门红更加激励起干下去的热情。

  讲起来创业过程,张晓棠感慨万千,事情想起来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太难了,为了做出产品,每天早上6点从镇里坐车到市里学艺,晚上12点才回家。为了提高产品品质开发新产品,又不惜往返一百多公里去郑州学习高档酸奶制作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努力,竹林印象酸奶已经小有名气,产品从以前的一个品种,已经发展到三个系列十几个产品。不仅在竹林风情小镇创出了名气,而且在巩义、郑州、洛阳及周边地区也颇有影响。

  张晓棠骄傲的说到“一位郑州的大姐一开始作为来品尝了一下,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每次来长寿山必来我家,而且还给其他人推荐,现在已经发展了一大波粉丝群。还有两个小朋友,成了我的微信好友,每天都巴望着我回巩义的时候给他们带点酸奶回去。”她和游客的关系不仅是买卖的关系了,已经上升到朋友乃至亲人间的友情和亲情。

  谈到事业的蒸蒸日上,张晓棠谈得最多的就是竹林镇政府和景区的大力支持,在创业初期,竹林镇专门制定政策免除了商户们的房租和其它一切费用,不断策划活动吸引游客,带动了风情古镇的发展,尤其是赵明恩书记,亲自当起了推销员,每次活动都带客户来到店里品尝消费,推广竹林印象酸奶品牌。

  世事发展难以琢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了,2021年郑州又遭受到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灾害,长寿山景区也遭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竹林印象也不能幸免,又是是2022年春节,原计划是个旅游旺季,多准备点产品,不料想疫情突然而至,景区被封一个多月,自家的10000多瓶酸奶过期,为了严守食品安全,维护产品品牌,竹林印象忍痛将10000多瓶酸奶全部销毁。

  在大灾大疫面前,竹林印象和其他商户一起主动在竹林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抗灾抗疫,出钱出力,共同恢复家园。张晓棠激动地说“多亏这里的好政策,才使我们商户不被房租、及其他费用困扰,使我们树立起战胜疫情,坚持到底的决心。”

  5年时间过往,弹指一挥间,其中既有创业的艰难,学习产品制作的挫折,也有初尝胜利果实的兴奋,事业欣欣发展的喜悦,更有疫情压力下的坚持。谈及未来发展时,张晓棠说;“要把握网上直播的销售形式,做好网上销售推广,让自家的酸奶真正走出竹林。”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