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6 19:18:1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葛亚飞)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困难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纾困解难,促进辖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一是鼓励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全力推动辖区经济发展稳步提升。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对企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形成台账,街道制定工作计划,跟踪解决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后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二是紧盯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聚焦产业精准招商引资,系统梳理4个“动态项目库”和3个“招商引资库”,全程抓紧抓实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充分发挥“三个一批”项目领导小组牵头推进作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施工高峰。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发展活力。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壮大培育市场的长久之策,对辖区所有“四上”企业做到走访全覆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开展“1+N+X”、“助企暖心双十条”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解读,加快将“三免一全”覆盖到“四上”企业。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从而激发市场内在活力。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