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俄一音乐厅遭恐袭40人遇难百余人伤 幸存者讲述惊魂时刻

2024-03-23 07:58: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3日0时56分,俄新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报道称,莫斯科近郊音乐厅遭袭现场的火情已得到控制。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当地时间3月22日晚,莫斯科州红山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遭恐怖袭击,已造成40人遇难、超过100人受伤。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 205 条(恐怖行为)条款进行刑事立案调查。有袭击幸存者对媒体讲述了袭击发生时的惊魂时刻。

多名全副武装的袭击者向人群射击并纵火点燃音乐厅所在建筑。据俄新社报道,建筑屋顶坍塌。此前有被困民众在屋顶等待救援。俄罗斯救援人员从起火的大楼地下室疏散出约100人。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取消周末在莫斯科举行的所有文化、体育和其他公共活动。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多家大学纷纷取消原定于周六的课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在恐袭事件刚发生时便已知晓相关情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国际社会必须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罪行。扎哈罗娃还表示,如美国“曾经和目前掌握有关此次袭击的可靠信息”,应立即转交俄方。美国驻俄大使馆本月7日夜间曾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未来48小时内俄罗斯将面临恐怖威胁,极端分子计划袭击包括音乐厅在内的莫斯科大型人群聚集场所”。

相关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 06时07分

俄罗斯莫斯科近郊音乐厅遭袭事件已致至少145人受伤

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23日表示,目前恐袭已至少造成145人受伤,其中60名成年人和1名儿童伤势严重。

北京时间3月23日 06时03分

俄罗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袭音乐厅建筑的火情已得到控制

北京时间3月23日 05时19分

俄罗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袭音乐厅建筑过火面积已达约1.3万平方米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3月23日零时,22日晚发生恐袭事件的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所在建筑的过火面积约达1.3万平方米,火情仍未得到控制。目前直升机正在转运伤者至最近的医疗机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