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11-16 14:56: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15日,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成立,旨在打通食品、日用品产业上下游,为生产企业、供应商企业、零售企业等上中下企业搭建交流、发展的平台,促进行业效率提升和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静林,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农业一二三产业联盟秘书长、全国生态农业养生养老课题组组长贾川钰,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副会长、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主任徐永清,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副会长、连锁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大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升,河南省老字号协会副秘书长肖东升,河南省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韩瑞瑞,联商网副总裁、联商东来商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程相民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会费缴纳办法》。全体成员表决通过了《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建议组成名单》,郑州启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任专委会主任,河北恒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河南金果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红、上海疯狂老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洋、云南花田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保雪平、郑州龙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涛、河南新圣意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志兵、河南成帅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任专委会副主任,郑州美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光任专委会秘书长。大会还为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单位授牌,颁发证书。

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还聘请联商网副总裁、联商东来商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程相民,北京观云科技有限公司蒋执一为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上海爆品码头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刘大贺为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专家,并颁发聘书。

专委会主任王帅在讲话中说道,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深度链接产业上下游资源,促进上下游产业融合,形成完整的食品、日用品供应链。发挥链条上各企业的协同作用,促进食品、日用品行业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面对市场新形势,消费新变化,专委会将带领会员企业努力实现供应链变革,推进生产企业、流通企业、零售企业发展合作,成为联系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专委会名誉主任程相民发表致辞,他说,专委会的成立为供应链企业提供了更加规范的发展道路,对企业来说十分有意义。未来,将全力发挥自己和所在企业的作用,帮助食品、日用品供应链领域的企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海疯狂老虎酒业有限公司深耕精酿啤酒行业,在行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代表苏俊廷分享了疯狂老虎的成功经验。苏俊廷分享道,疯狂老虎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高效的供应链,正是供应链赋能了企业发展。此外,疯狂老虎无论在产品外观设计、产品品质控制还是对经销商的服务方面,都精益求精。疯狂老虎成功的秘籍更重要的在于“5个极”,即极选的规格、极强的传播、极简单的销售、极强的区域保护、极致的售后服务。


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静林发表讲话,他表示,在现代商业环境中,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背景下,变得更加复杂和关键。我国已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的重要中心,但还不是供应链强国。希望专委会发挥好行业领头人的作用,加强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零售企业的紧密合作,在日用消费品行业内发挥服务、协调、自律和维权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行业信息,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业务交流,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他提出,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调查研究,做好服务,壮大会员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持续驱动产业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升作了专题分享。王升表示,现在的消费市场面临四个趋势,消费者正变得挑剔,对价格更敏感,更注重健康,也越来越“喜新厌旧;面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新变化,超市企业期待改革,也亟待改革;对合作伙伴的要求越来越高,厂家和经销商都有困惑,不知未来该怎么做,如何发展;面对上述情况,也一定会涌现新生力量。面对新变化、新趋势,企业需要做出改变,要加强商品的场景感,使消费者在面对某种商品时能想到使用场景;要拥有自有品牌,对超市而言,品牌比商品更重要;要和超市密切合作,合作中双方要换位思考,实现双赢。

会上,专委会代表与河南省连锁经营协会及湖北省供销集团代表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优化供应链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并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而为各方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价值,并为未来的商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