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内蒙古:布局新能源赛道 推动绿色发展

2023-02-18 11:16: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内蒙古加快布局新能源项目建设,通过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开年,内蒙古各地新能源项目陆续落地见效。一月份,内蒙古新能源新增并网装机规模达215万千瓦,超往年同期水平。在阿拉善盟,总投资超千亿元的“绿电”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未来,这里将建成集新能源发电、储能蓄能、装备制造于一体的新能源基地,预计年发清洁电能2100亿千瓦时,可增加城镇就业人口2万人以上。



  今年,内蒙古加速新能源赛道布局,新能源占到能源总投资的八成以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也进一步提档升级。位于鄂尔多斯市的这座装备制造基地,大型陆上风机叶片订单今年同比增长了50%。今年,基地计划进一步改造升级,产能可以再提升50%,同时,可以生产120米超大风机叶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内蒙古还将加快推进蒙西、库布其、贺兰山、乌兰布和四个清洁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力争并网装机2500万千瓦以上;集中打造风光氢储产业集群、呼包鄂通装备制造基地,并对纳入规划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