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即将启幕

2024-03-22 21:35:39 来源:中原网

记者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获悉,第九届中国鹿邑 ·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系列活动即将在鹿邑县启幕。

传统戏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作为戏曲大省,戏曲资源丰富,这些资源的文化内涵和价值非常高,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是河南省三大非遗品牌活动之一,是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子祭典》举办的传统戏剧类展演活动,旨在弘扬非遗的时代价值、展现时代风采,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

本次展演活动以“弘扬老子文化 共享华夏文明”为主题,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主要包括第九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开幕式,第九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暨全省部分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非遗创意市集,民间民俗表演等内容。

3月24日,第九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开幕式将在鹿邑县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举办。届时,豫剧《花木兰》《朝阳沟》《穆桂英挂帅》、唢呐《龙腾虎跃》、民间民俗表演《花轿》《担经挑》、河南越调《收姜维》、太极拳《老子之歌》等节目将上演,展示非遗文化魅力。

3月24日至30日,第九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暨全省部分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及非遗创意市集,将同时在鹿邑县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举办。届时,鹿邑虎头鞋虎头帽、观堂剪纸、宋河酒传统酿制技艺、黑陶制作技艺、泥泥狗等非遗项目将参与展示。

此外,民间民俗表演将于3月24日至4月23日在鹿邑县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举办。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