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1 12:34: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肖仪彬)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法治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维护国家安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2024年4月8日,郑州市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中,各班级围绕“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让学生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明确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激励学生要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观看安全警示片,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班主任老师利用课件、视频资料给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安则民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的观念,为创造和谐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