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二七精神”主题队会活动

2024-03-23 09:26: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荆琳博 李征)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增强对民族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22日清晨,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七年级少先队员,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二七精神”祭奠英烈暨“忆先烈、学英雄、见行动”主题队会活动,共同缅怀那些为国家、为民族英勇斗争的烈士英灵。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整齐列队,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手持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深敬意。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党委书记徐谦、南校区党支部书记贺志明以及东校区副校长刘军,亲自为花篮整理缎带,这一举动不仅是对烈士的敬意,更是对历史的尊重。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站在烈士墓前,全体师生心潮翻滚,思绪万千。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给大家书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他们值得大家永远铭记。此刻,全体师生屏息凝神,低头向烈士默哀。哀乐低沉,全场肃穆,每个人都在心中默默向烈士们表达着敬意和怀念。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默哀完毕,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鹤鸣诗文朗诵社团的少先队员们深情献词《英雄》。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赞颂了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全场为之动容。

接着,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东校区少先队员代表樊俊哲上台发言。他坚定地说道:“我们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我们要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先烈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我们要以这种精神来求得最先进的知识,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号召全体同学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片深切的爱国情,执着的报国志,相信只要真正落到实处,必定能成为一代有为青年。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校外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这一传统仪式不仅是对辅导员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更是对革命传统的传承和弘扬。

走好脚下的路,不愧对所有铺路的人;铭记历史和先烈,不愧对自己的青春年华。全体师生举起右拳,面对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远逝的画面已载入历史,英雄的壮举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我们要追忆的是英雄之魂,壮烈之魂。

最后,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南校区党支部书记贺志明发表致辞。首先对烈士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讲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对当代青少年的重要启示。贺志明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贺志明更希望同学们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牢记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勤奋学习的时代要求;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时刻准备着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二七,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做勇敢、担当、自豪的中国人。

如今同样是在这片土地上,从历史的风尘中又走来一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的少年们将会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定会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此次主题队会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全体参与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激励着每一个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