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提升,深耕细研共成长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共同体开展“名师、骨干教师引领课”教研活动

2024-03-22 23:58: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有效促进教育共同体课题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均衡发展,3月19日-21日,管城外国语小学教育共同体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城东路校区报告厅分学科开展了名师、骨干教师引领课教研活动。

3月19日,进行数学学科引领课。来自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城东路校区的王庆亚老师和张华楼小学的洪胜乾老师进行数学学科引领课活动。两位老师尊重学生学情起点,利用生活中真实且复杂的问题情境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创新能力,建立解决问题的模型。

3月20日,进行语文学科引领课。来自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的高书启和南关小学的翟晶晶二位老师,分别带来语文课例四年级的《猫》和一年级的《操场上》。高老师以“和动物做朋友“”为情景,带领学生体会老舍对猫的喜爱的独特表达;翟老师采取象形识字、生活识字、看图识字等方式,通过大情境使学生在生活中学会使用汉字。

3月21日进行英语和体育学科引领课。来自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虹彩校区的赵莉老师执教的英语课堂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思考,深挖主人公发生的变化,回归本单元的主题“Change s”;外国语小学的王瑞兰老师执教PEP五下《Unit 1 My day. Part C Story time》课堂中,适时渗透中国元素——民乐,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李婷婷老师的《障碍跑与游戏》设置情景教学,以“长征”为主题,发展学生躲避障碍的奔跑能力。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教学常务负责人、 振兴路校区执行校长申慧指出,教育共同体为各成员校的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新机遇,要充分发扬“团结、坚持、创新、奉献”的精神,继续深化校校联动、共同参与的合作管理机制,促进共同体学校间的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共创优质学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