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行知美”家长课堂精彩继续——培养社牛有妙招

2024-03-22 23:54: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宋佳佳)为了孩子们更好的发展,结合各年级孩子身心发展的特点,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于3月21日开展春季"行知美"家长课堂的第二次活动。这次活动针对中年级的社交能力进行训练,以“社牛养成记”为主题,与家长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本期做客专家为李玉婷副校长。

李玉婷副校长从"纸张游戏"入手,家长们积极配合,很快进入了状态。当提问道“为什么纸张都不一样时”,家长纷纷给出自己的理解。活动在李校长的引导下,一步一步深入。当探讨中年级的孩子的模样时,三四年级的家长积极踊跃的分享,不少家长听到后频频点头。同时李校长还以自己的孩子为例,讲述着中年级孩子的变化。

随后李玉婷副校长给出了人际交往的三招,并结合孩子们日常生活的情境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家长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平时与孩子交流的一些问题。同时李玉婷副校长针对家长的回答,给出了非常实用的沟通与培养技巧。在整个活动中,家长们听得认真,笔记记得也很认真。李玉婷副校长专业的知识、真实的事例、朴实无华的语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这次的“行知美”课堂,让家长们学到了培养社牛孩子的技巧,并表示要按照今天所学,运用到自己培养孩子的日常中。教育,从来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舞台,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独立完成让孩子成才的使命。教育,需要家校社共同的配合,才能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