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课桌操” 活力“十分钟” 郑州62中开展阳光大课间课桌操活动

2024-03-22 23:50: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落实“双减”政策,实现“五育并举”育人目标,以活动育人,丰富学生阳光大课间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心理负担,营造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2日,郑州62中在学校体育馆举行魅力“课桌操” 活力“十分钟”展示活动。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舞台上,同学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或挥动手臂,或相互击掌,表情丰富,动作规范,载笑载言,亦操亦舞,方寸课桌之间,尽展少年风采。整齐的动作,灵动的手指,自信的笑容,挺拔的身姿,大家看到了各个班级精彩的课桌操表演,看到了学生们的团结的精神,他们在音乐下神采飞扬,欢快起舞,他们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自信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一个个阳光般的笑脸,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动作,一道道多姿多彩的弧线,折射出梦想的力量、团结的精神。同学们整齐的队形,昂扬的神采,凝聚着师生的汗水,“一班一操”充分展示62中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校长宋大伟在总结阶段,首先肯定和表扬了各班这是一次参与也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蜕变,是一次趋于完美的成长。各班同学展示出来的协调性、节奏感、音乐感知力、肢体语言表现力,都是台上一分钟台下长久练的积淀。他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保持像今天这样的班风班貌和向上向善的班级凝聚力。

本次展示活动,不仅展现了62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达到了以运动促学习的目的,以活动促礼仪教育,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缓解了学业压力,提高了学生审美和艺术素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