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2024-03-22 23:33: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朱永锋) 为创设教师读书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教师阅读兴趣,提升文化修养和专业素养,3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举行了教师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每个老师根据自己所读书目做8—10分钟的分享。大家围绕所读书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真诚交流,敞开心扉,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一年级语文教师张文露为教师们分享了《正面管教》,启发大家在教育上着重细节,采取正面的方法管教孩子,让孩子在和谐、友爱的环境中快乐健康成长;二年级数学老师杜飞霞通过《生活越简单越好》一书,让大家明白问题都是可以化为简单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很多事情都很简单,要快快乐乐生活;音乐组白珊珊老师以《背影》《我与地坛》为例,畅谈“教育与生活的感受”。

本次分享会为教师读书交流、共同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老师们的读书成果得到了共享,更让全体教师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港湾路小学将继续大力开展教师阅读活动,以阅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使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有人文情怀、有教育理想、有人生思辨的教师,共创书香校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