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4-03-22 18:39: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全面深入推动郑东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2日,郑东新区“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崔晓勇,郑东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高俊,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吴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妥主持。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陈平山为活动致辞并强调:安全教育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责任。郑东新区教育系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启动仪式上,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郑东新区龙腾小学等单位将防欺凌、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等安全主题巧妙的融入了舞蹈、啦啦操、快板、情景剧等表演形式,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一直坚持以“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宗旨,在每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举办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成果展演、专题培训等,切实地把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并与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有效机制,努力为郑东新区中小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