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班主任是怎样的?这所学校的学生用爱与歌声来表达

2024-03-19 18:11: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魏方迪 彭宜昕)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若把孩子们比作园中小小青葵,班主任老师便是那轮和煦的暖阳,用温热柔和的光,照耀着一朵朵青葵的成长。作为班级的核心与灵魂,同时也是每一位孩子的点灯人,班主任老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肩负着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为进一步表彰并鼓励班主任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营造尊重、热爱、理解、感恩班主任的和谐氛围,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于3月19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纬三路小学第三届主题为润心育德,共育花开的班主任节启动仪式暨班主任同期声活动。

活动首个环节是各个班级的孩子们聊一聊自己心中的班主任老师。“老师,祝你天天向上。”“老师,希望你不要再熬夜改作业了,要注意身体。” “老师,我们爱你!”稚嫩的童声一声声地诉说着孩子们对班主任老师最真挚的感情,在场的班主任老师们开心地笑着、静静地看着,会场被一片温情笼罩。

接着纬三路小学党总支书记张伟强致辞,向在场的班主任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感谢,诚如张书记所言:“班主任与孩子们是一场心心相印,是以真心来交换真心。”

年轻班主任代表赵嘉琦、武静两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当班主任的感悟。赵嘉琦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她与学生斗智斗勇的趣味故事,并展示了她结合班级具体情况,设立的丰富且细致的班级量化和奖励制度,最后,赵老师用真实的案例让我们看到了她作为年轻班主任的赤诚与热爱。

武静老师分享了她自从业以来的班主任历程,神秘纸条、爱心寿司,一个个小惊喜都是学生们对武静老师的爱;纸上谈心,一段段批语,还有为每个孩子赋能,开发每个孩子潜能的“小水滴岗位”,无不彰显武静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

孩子代表用一首《我心中的班主任》诗歌朗诵向在场的班主任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恩与敬意,“春蚕吐丝,丝丝不断;蜡烛照路,路路通明。”这便是班主任老师们最真实的写照。

随后,各年级分管领导分别上台向各个学段的班主任老师献词,并为每位班主任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笑意满堂,这一刻尽显大爱纬三的真情。

身着整洁校服,佩戴着鲜红红领巾的各年级学生代表捧着花束走向了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同时给老师们也带来了最为惊喜的礼物——一本由本班学生共同绘制而成的“我心中的班主任”,一幅幅画像画出的不仅仅是班主任老师的模样,更是孩子们对于班主任老师的感恩。

紧接着,纬三路小学校长朱熹玲上台致辞,对纬三路小学的主任老师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认可和支持,并邀请了从业30年以上的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上台,为她们颁发了奖杯,教师代表王素霞老师无不动情地说道:我们将会继续在这条充满爱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在王素霞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拳,一同说出了为人师者的誓言。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甜美的童声响彻报告厅,纬三路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上台倾情演唱,用歌声向班主任老师们致以敬意与祝福。

活动最后,老师们纷纷上台,留下了一张张动人瞬间,纬三路小学第三届班主任节活动也在这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朝暮不辞培苗苦,年岁只为育才忙,班主任与孩子们是一场爱与被爱的双向奔赴,班主任们用自己的爱与真心凝聚成岁岁年年的躬耕与坚守,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也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