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万物 护绿先行 铝城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4-03-12 10:31: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春风和煦,灼灼芳华,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绿护绿的意识,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劳动技能,铝城小学组织开展“春生万物 护绿先行”植树节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1日上午,铝城小学部举行以“春生万物 护绿先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本周升旗仪式由五五中队执行。

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肃立,高唱国歌,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五五中队的队员赵烁文、王一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呼吁同学们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积极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以形式多样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撒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铝城小学分年级布置“春生万物 护绿先行”德育实践作业。

低年级的队员们在家中和父母一起种植、养育一棵植物,精心照料,按时浇水,让花花草草陪自己一起成长。


中年级队员们提上水桶,在花园、在小区里、在校园中,给身边的绿植浇水、除草,用实际行动为生活增添绿色。


高年级的队员们设计护绿、护树环保标语牌,用温馨的提醒,保护身边的花草树木。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春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通过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铝城学子们了解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并践行护绿责任,春天的一抹抹绿色将深深扎根于每一位少年心中。保护环境,守护绿色,铝城学子一直在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