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街区铝城小学王语畅被评为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01 16:59: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6月29日,2022年郑州市“童心向党”系列展演活动在郑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市的70名优秀中小学生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其中,上街区铝城小学五三班王语畅荣获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王语畅,是铝城小学五年级三班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恬静沉稳、热情真诚,话不多却成绩优秀,提起她,同学们都会不自觉地想起她助人为乐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去年夏天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王语畅积极关注新闻中对灾情的报道,她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和老师一起登记并清点物资,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除此之外,她还经常随父母到附近的养老院去做志愿者,帮助打扫庭院,陪爷爷奶奶们聊天,给老人们读书读报,带去欢乐和安慰。敬老院的老人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安静却又温暖的女孩子。

班上有一位同学由于遇到了一些挫折性格格外内向,王语畅发现了这一苗头,常常叫上她一起聊天、出去散步,排解她的压力和寂寞。一次又一次深入又真挚的谈话,让两人成了心贴心的好朋友。慢慢地她对王语畅产生了信赖,而王语畅对这个小姐妹也更加照顾和关注起来。在学习上,王语畅对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要对方求助,她就会全心全意地耐心解答。这位同学的状态后来有了很大的改观,和她也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学习方面,她坚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她严格自律,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她喜欢文学,爱读书,从文史故事到百科知识都有所涉猎。也正是由于阅读习惯的坚持与喜爱,让她在学习上更加轻松“上阵”。王语畅以一颗向上向善的心灵实现着个人的成长,学习、读书、助人,是她最乐于做的三件事。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正直善良的心和更加勤奋灵巧的双手,不断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做一名有担当、有强国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铝城小学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学榜样,做先锋,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