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开展迎七一红色观影活动

2022-07-01 16:33: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见习记者 张亚珂 通讯员 张娴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老一辈革命先锋的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员及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9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党委联合尚和社工组织开展迎七一红色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中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积压了近百年的民族情绪,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我们应该顺乎潮流,推波助澜,彻底改变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像李大钊一样的先烈们把马克思主义的种子撒在那个千疮百孔的神州大地上,也许,中国共产党就不会迅速在中国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忆往昔,看今朝,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独立自主走向富强。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及居民对党的创建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感受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观影结束后,党员及居民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的的崇拜与敬仰以及强烈的爱国情感。这不仅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场革命精神与廉洁教育的宣讲。

党史题材影视剧不仅承担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们、讴歌英雄的重要使命,也是当代观众学习、重温党史的重要载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