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大杯”首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火热进行中10月18日~11月8日我市中小学教师可免费参加初赛

2013-10-22 00:50:43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10月15日,本报刊发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教育对外交流协会承办、郑州联大教育集团协办,“联大杯”首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活动的消息后,在我市中小学校反响强烈。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一周来咨询电话络绎不绝。10月18日~11月8日为初赛阶段。凡我市中小学英语老师均可免费报名参赛。经过复赛和决赛决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并由郑州市教育局进行表彰。

    郑州晚报记者 唐善普

    反响强烈 许多学校老师全部参赛

    20日,记者在大赛组委会了解到,15日由本报刊发了“联大杯”首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活动的消息后,在我市中小各学校反响强烈。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一周来,学校和老师个人的咨询电话不断。纷纷表示对首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活动有极大兴趣。

    “老师英语风采大赛,在全市老师范围内进行,既是能力的较量,对老师来说也是一次很好地交流和提高英语水平的平台。”某小学的张校长说,学校将动员全校英语老师参赛,同时积极组织好初赛,为接下来的复赛及决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初二英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他不仅自己报了名,还动员自己的同事和朋友也报名参赛。“平时老师的交流是通过学生成绩来体现,现在有了这个机会,就要各显神通同台竞技,即使不能获奖,也可以观摩学习同行的技能,对以后的教学和提高有帮助。”

    10月18日到11月8日为初赛阶段,我市中小学英语老师均可免费报名参赛。

    初赛开赛  11月8日前你仍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10月18日至12月15日。10月18日~11月8日初赛。

    此次初赛由各县(市、区)会员单位、各局属学校会员单位面向本学校组织初赛统一为英语演讲形式,围绕大赛主题“点燃教育梦 铸就中国梦”展开。选出的复赛选手报组委会。大赛邮箱:sj_jsfcds@163.com。

    复赛选手名单及赛事安排,于11月10日在联大教育网(www.ununedu.com)公布。复赛时间为11月23日、24日,在联大教育集团VIP学习中心(金成国际校区)举行。11月30日在联大教育网(www.ununedu.com)公布晋级决赛名单及赛事安排。决赛定于12月15日举行。

    高度重视  多种方式对大赛全程监督

    “这次比赛为我市的首届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旨在为英语教师展示自我、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与演讲技巧,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大赛主办方对此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大赛组委会,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还将通过现场检查、电话调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

    记者获悉,此前,郑州联大教育集团曾与市教育局等,联合成功举办了第五至第八届“联大杯”郑州市青少年外语大赛;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共同举办了第一、二届“联大杯”外国人汉语大赛,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和好评。

    “‘联大杯’首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英语风采大赛,是郑州市教育对外交流协会与郑州联大教育集团实现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合作。”联大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甘宇祥这样评价此次合作。

    ■温馨提醒

    这些大赛信息您记清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凡我市中小学英语老师均可报名参赛。

    2.大赛设3个组别:小学组(1至6年级)、初中组(7至9年级)、高中组(1至3年级,含中职、不含高职)。

    3.初赛围绕“点燃教育梦 、铸就中国梦”演讲;复赛为命题演讲,选手限时3分钟;决赛选手现场抽题演讲,准备时间20分钟。决赛的“英语命题演讲+才艺展示”限时5分钟,评委现场点评并公布结果。

    4.评分按100分计。其中,发音、主题、内容、表现力等四项各20分,仪态和新颖创新等两项各10分。

    报名电话:67882177 66229799

    咨询专线:13592660521

    大赛邮箱:sj_jsfcds@163.com 联大教育网(www.ununedu.com)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