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周口清朝干尸不翼而飞是谣传 已移至500米外安置

2013-10-18 08:22: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事发地项城市花园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干尸被盗”的消息后,随即介入此事。他说,开挖墓穴时,施工方和文物管理部门并未和办事处打招呼,他们也是事后从村民那里获知的。通过走访,他们得知的情况是,目前尸体及棺椁已移至距施工现场500米处安置。

发现墓穴的工地已恢复施工

视频报道:清朝干尸失踪 九旬老人现身称干尸系其老太爷

  本报周口讯《清朝干尸惊现项城一工地》在本报率先刊发后(见本报10月11日A13版),引起众多读者、网友强烈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干尸所处墓穴是当地村民的祖坟,干尸在被挖出的第二天神秘失踪。昨日,大河报记者就此向周口市文物考古所求证,被告知“干尸”已按照有关规定于当天就地掩埋。而事发地所属的项城市花园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经调查,已将棺木及尸体妥善移至他处安置,“不翼而飞”一说纯属谣传。

  [事件]

  干尸被指神秘失踪,墓穴是当地村民祖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挖出干尸的当天下午,附近92岁的张同福就赶到现场,“确认”墓主人是其老太爷张国珍。张同福称,“毕竟是我们的祖先,不会乱认祖坟的。”据一位张家后人讲,当时一个叫吴大帅的带兵行军至其祖先所在地,没了军饷,就从他们祖先那里“弄点儿东西”。事后,吴大帅将此事禀告皇上,皇上派人把钱送还,“我们祖先未接受,皇上就封他个官,但是他没上任”。

  在“确认”祖坟后,数十名张家后人想在第二天将棺椁转移安葬,但一夜之间三具棺材竟全部“不翼而飞”。张家人说,一想到祖先难以安息,他们就很伤心。

[作者: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