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珠海叫停39家安全隐患工地 中海、华发“中枪”

2013-10-15 19: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珠海10月15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市住建局15日对媒体公布了39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工地,据该局负责人介绍,39家工地因违反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规定现已被停工,直至整改通过才可以复工。

  据了解,此次停工的39家工地包括华发新城六期、华发峰景名苑、中海银海湾三期高层、中海富华里二期、尚东领域雅苑、御景龙湖花园等项目,除了商住楼以外,还有中大医院医技楼浮力场装修工程、珠海宾馆改造工程、星园农贸市场工程等医院、宾馆、公共设施、厂房等项目也被列入停工之列。

  据珠海市住建局副局长赖晓斌介绍,目前处于施工黄金季节、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形势严峻,珠海市住建局将从严处理忽视安全生产的项目。据其透露,这些工地停工原因不同,有的属于“硬伤”,有的则是行为不到位,该局将对相关施工监理企业及责任人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如此大面积停工,是珠海有史以来采取的最严厉的建筑生产安全整治行动。目前珠海全市共有在建项目566个,总建筑面积达17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总量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资料呈示,今年9月以来,珠海市接连出现3单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死亡3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