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多份安全认证文件造假 韩国核电丑闻百人遭起诉

2013-10-11 15:48:00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韩国政府10日公布核电腐败案调查结果,显示多份安全认证文件系造假,大约100人遭起诉。

  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金东兖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调查了目前仍在运行中的20台核电机组的相关安全认证文件,发现2.2万份文件中有277份属伪造。建设中的5台核电机组及停运的3座核电机组相关文件中,有2010份为伪造。政府将更换或重新检查相关设备和零部件。截至9月底,约100名涉案人员遭起诉,包括涉嫌伪造安全认证的60名发货商、供货商和验证机构负责人,涉嫌非法签署供货合同的35人,以及涉嫌受贿的韩国电力公社副社长等5人。

  近年韩国核电站故障不断。今年5月28日,新古里和新月城的核反应堆机组因使用了伪造验收图表或不合格的零部件。韩国政府随后决定全面调查全国所有核电站零部件“测评成绩单”。(新华社今晨电)

[作者:张艾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