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可免息贷款100万

2013-10-11 08:53: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红 实习生 龚芮)高校毕业生社区服务也能计算工龄,大学生自主创业也能享受3年社会保险补贴、大学生合伙创业最多可贷100万免息贷款……昨日,我市出台《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带来一系列利好信息。

拓展航空港实验区就业岗位

今后,我市要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领域。通过发挥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对就业的带动作用,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今后,在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时,要同时制定人才培养、吸纳、引进计划,把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和优化结构升级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社区服务计算工龄

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除了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转正定级等优惠政策之外,对参加服务基层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市(含县、市、区)属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时对其笔试成绩加分,或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专门对其招聘。对到社区服务的毕业生,期满后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按照就业岗位比照相同条件人员确定工资待遇,服务期计算为工龄。

大学生创业也可享受社保补贴

今后,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除了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外,对已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将可以参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待遇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初始创业者给予5000元补贴

对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员,在创业地(工商注册地)给予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体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照人均1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总额不超过100万元。此外,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实现成功创业、信用记录好、贷款使用效益好、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且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个体经营项目,可给予二次贷款,并享受有关贴息政策。对初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市政府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作者:记者 王红 实习生 龚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