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昨最高温32.9℃ 周日冷空气来袭将大幅降温

2013-10-11 08:22:3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寒露已经过去了,昨天郑州最高温度却达到了32.9℃,仿佛盛夏“逆袭”。不过,周日将有强冷空气来袭,我省将大风降温。

  为什么今年寒露过后温度还这么高?郑州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华北有干槽扩散冷空气,导致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下层增温明显,所以郑州这几天才比较热。”

  据河南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2到3级,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霾。西部山区和北部最低温度为10℃到12℃,其他地区为14℃到16℃,北部最高温度为28℃到30℃,其他地区则达到30℃到32℃。

  13日晚,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气温有明显下降。

[作者:记者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