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不满风水师算命不准 香港富商纵火报复被判刑

2013-08-16 14: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消息,香港一名商人“误信”玄学家杨天命指点,举家迁往上海,却令妻离子散,冲动下纵火烧杨办公室,被判囚28月。

  被告乐维(42岁)承认于今年1月9日,在香港铜锣湾谢斐道维安商业大厦的23楼纵火,损毁一扇大门及地板,15日被判囚28个月。

  辩方指被告无意伤害人,纵火只是为发泄;被告认为没有机构监管风水行业,故以激进行动提高公众关注,事后亦感到后悔。他在求情信中指出,杨天命不单骗其钱财,亦令其家庭破碎,更形容杨为“师奶杀手”,专骗“脑子简单、钱最多”的妇人,故他希望“用苦难,换取拆他(杨天命)招牌”。

  辩方求情时透露,被告已婚,与妻子育有10岁及7岁儿子;2000年初期,被告从事装修生意有不错成绩,一度拥有3个物业及一间店铺,总值逾1700万元(港币 下同)。后来他透过妻子认识杨天命,因杨说中被告的妻子会怀孕,故夫妇对杨天命深信不疑。

  其后杨天命说两人的次子会是“大人物”,劝夫妻两人去内地,故一家迁往上海,却因生意失败变得一无所有。

  2012年,被告妻子决定将两名儿子带到美国,与被告断绝来往。被告于同年7月向杨天命要求索回他送给杨天命的观音像,杨天命遂将1.28万元还予被告。至今年1月9日,即案发当天,被告到杨天命的办公室要求赔偿2.5万元风水费,杨天命的职员拒绝,被告遂到楼下购买天拿水及火机在杨的办公室门外纵火,职员及时灭火及报警,当时杨亦在办公室内。被告犯案后并没逃走,警方到场后在同一大厦内的餐厅找到正在饮咖啡的被告。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