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崔健拒绝选秀节目邀约:摇滚非捧臭脚也非唱赞歌

2013-08-13 14:29: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崔健依然“愤怒”

   昨日,全新YARiS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在京举行发布会,恒大音乐董事长宋柯及其旗下艺人代表金志文、周子琰等出席,摇滚教父崔健到场助阵。崔健透露自己拒绝了众多音乐选秀节目的邀约,因为摇滚不是“捧臭脚”,也不是“唱赞歌”。

  近年来,音乐节逐渐成为城市休闲娱乐新潮流之一,如今高调宣布加入这场“混战”的又多了恒大音乐。恒大音乐董事长宋柯表示不做常规音乐节,要做一个亲民性、开放性的演出形式,“用一张电影票价格,能享受七八个小时的party,可以听歌可以吃喝玩乐,我们期待通过音乐改变年轻人周末生活方式”。据悉,音乐节将从9月开始在包括广州在内的30多个城市举行。

  许久未曾露面的崔健以压轴嘉宾身份为音乐节助阵,并透露自己也会加盟音乐狂欢节的全国三十场巡演,并高调宣布“我是代表摇滚乐来的”,“音乐节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形式之一,一是绝对真唱,二是可以给摇滚乐一个单独的舞台”。在今夏唱歌类真人秀节目中,现今摇滚代表人物汪峰和郑钧均担任导师,然而崔健却自称拒绝了很多音乐节目的邀约,“每个人通过音乐和观众互动的方式不一样,如果是真正为推动音乐发展的,我愿意做,但是为商业目的,我不愿意配合”。

  “现在很多人在利用摇滚乐,如果只是怀旧,那不是摇滚乐,没有新的作品新的精神,也不是摇滚乐。”对于现今涌现的对摇滚的怀旧热潮,崔健并不赞同,他表示摇滚应该是对社会问题的鞭挞:“摇滚不是捧臭脚,不是唱赞歌!”他透露正在筹备三张专辑,一张是老歌翻唱,另外两张则是全新摇滚原声大碟,最晚在明年会与听众见面。面对有人质疑“崔健老了,摇滚乐也老了”,崔健也毫不客气地回击,“二十年之后质疑我的人也老了,我却还属于这个舞台”。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