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多地高温天气创历史纪录未来晴热高温天气或升级

2013-07-29 10:23: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7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天气。在人们对凉爽的期盼中,气象专家预计,未来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甚至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江苏省气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该省7月份多地高温天数创50年最高纪录。上海26日出现的40.6℃,刷新了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140年的高温纪录,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天”。长沙已经连续28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了2003年的极端记纪录。

    上海在遭遇40.6℃高温天后,又连续2天出现38.1℃的高温。当地气象部门称,这是今夏上海的第24个高温日,预计8月初,上海可能再度出现39℃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贵州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10天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8天,8月1-5日江南东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9℃的区域将有所扩大。 据新华社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