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网络首善欲2亿转让股权做慈善 称爱管河南人的事儿

2013-07-01 08:21: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该微博一经发布,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一条微博引起千层浪。 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微博已被疯狂转发4万多次,评论6000多条,有网友评论他为“公益疯子”。

  

 
本报今年3月20日的报道

  欲2亿元低价转让49%钼矿股权

  做“慈善纯公益”

  熟悉“微公益”的热心网友对新浪微博上的@钢子和他发起的“钢丝军团”并不陌生,他的“豪捐”、“裸捐”、“微捐”等慈善义举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跟随和追捧。

  6月27日上午,他又在自己的微博上曝出一个惊人举动,要以2亿元低价转让他的一个钼矿里的49%股权。据称,该钼矿的经济价值达600亿~700亿元,用于他发起的“钢丝军团”的“慈善纯公益”储备金。

  @钢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要转让钼矿的股权?昨日,郑州晚报记者采访了他。

  “钢子”是谁?

  他的豪爽劲儿,曾“吓”到过募捐主办方

  今年3月20日A05版,郑州晚报以《“网络首善”平均每天至少捐两万》为题,报道了“钢子”和河南的情结,报道中提到,9岁女孩“卖身救父”,微公益昨收到10万元,又是“钢子”捐的。他的豪爽劲儿,曾“吓”到过募捐主办方。他在河南生活过,特别爱管河南人的事儿。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