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兽“草泥马”剃毛降温 打造时尚清爽的造型

2013-06-19 07:10:2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天气越来越热了,郑州动物园的大熊猫早就开启了空调降温,昨天来自天津的4只羊驼也被工作人员强制美容,“脱衣”避暑了。

  羊驼就是“草泥马”

  “虽然我的外形看起来像绵羊,可我绝对不是喜羊羊;别看我长了一张囧字脸,但我性情温顺,绝对可以被誉为红太狼。我喜欢生活在高原地区,我的祖先产于南美洲海拔3000~4000米的安第斯山。”昨天我在动物园的小动物乐园看到这4只羊驼时,被它们水汪汪的大眼睛给萌到了。

  羊驼是北美洲骆驼的后代,大约1200万年前两者分家。于是羊驼的祖先们就到了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区,慢慢的繁衍开来了。因为它们有羊的毛,骆驼的峰,又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所以在网络上一路走红,被称之为“草泥马”。

  眼看着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可羊驼还穿着厚厚的“毛衣”。这与小羊驼的祖籍有关,原产南美洲的羊驼,郑州的夏季正是它们长冬毛的季节,所以长了一身厚厚的过冬皮毛。但是为了防止羊驼因气温过高引发中暑,动物园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找来了专业的“羊驼造型师”为其打造时尚清爽的造型。

  其实,为羊驼剪毛脱衣,也是出于身体及卫生状况方面的考虑,因为厚厚的毛发会导致虫蝇滋生。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文 周甬/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