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京地铁四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2015年年底前通车

2013-06-07 16:08: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城管系统赴四号线工程现场专题会议上获悉,目前,地铁四号线首台盾构已于前晚始发,今年全面进入地下施工,2015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在位于苏园路路口与东来路路口的徐庄软件园站,记者看到,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由于本站设有折返线,车站总长度达到453米,共设出入口9个,加上编组站的大小,徐庄软件园站可以算得上南京最大的地铁车站了。”中铁三局四号线项目部副经理郭清向记者介绍,按照工程进度,为了在青奥前恢复建设路面,车站将在明年7月主体完工。与此同时,与徐庄软件园相接的岔路口东站-徐庄软件园站区间隧道起于玄武大道,转向东南经绕城公路至苏园路路口止,这一区间将在明年9月贯通,进而为四号线提供铺轨条件。

  记者了解到,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3.75千米,途经鼓楼、玄武、江宁、栖霞四区,设车站18座,其中仙林东站为高架车站,基本路线走向为草场门大街(江东北路路口以西始)-北京西路-北京东路-板仓街-蒋王庙-金马路-灵山-仙林东终点。由于四号线与规划及建成线路有9条换乘,又被称为南京“换乘之王”。截至目前,四号线一期工程16座地下车站中,有汇通路站、青龙站、桦墅站3座车站围护结构完成,其他13座地下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地铁建设部门指出,由于前期征收拆迁、绿化迁移等项目影响,导致四号线部分站点工期滞后2-5个月,因此工期压力较大,需要城管部门在土方运输管理等方面的全力协调和支持。今年,四号线将完成全线车站主体结构的50%-80%,18台盾构全部始发,2015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记者 孙丹印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