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首辆"无饮食车厢"上线 坐B1不再被喷"韭菜味香水"

2013-05-25 11:04:5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是“无饮食车厢”试运行的第一天,记者跟随杨瑞车长进行体验。“每天车厢内饭味最重的有3个时间段,第一是上班高峰期,很多人喜欢带着食物上车以后吃;第二是中午的时候,家长接小学生放学,经常带着零食上车,这个时间段口香糖比较多;第三是晚上8点左右,很多上班族已经错过了饭点,所以就买点东西在车里吃。”公交车长杨瑞总结说,这三个时间段过后,打扫出来的垃圾很多。昨天,在这个“无饮食车厢”内,这三个时间段过了后,记者留意到,车厢内明显干净了很多。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亲们,是否还为公交车里弥漫的“韭菜包子味”头疼?试试体验无饮食公交车吧!本报曾呼吁大家文明乘车,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针对本报建议,昨天,快速公交公司推出首辆“无饮食车厢”。记者了解到,车厢内禁食,北京、武汉等多个城市均已推广。

现场 | 首辆“无饮食车厢”上线

“在这个公交车里不能吃东西?”昨天早上6点14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P2007的B1公交车从郑州市冉屯路站发出,引起乘客关注。与其他车厢不同的是,车厢前中后三个门上均有大红字体标注着“无饮食车厢”。

有公交车司机曾向本报反映过,乘客在公交车上吃口香糖并随手将口香糖黏到座位上,每天打扫出来的口香糖就有上万粒,大河报官方微博将此事发布后,引发网友关注,据快速公交公司反映,本报报道之后,公交车上的口香糖明显少了很多。但随着郑州入夏,公交车空调全部开启,在早晚高峰期的密封式的公交车厢内,“饭”的味道弥漫开来。“今天早上坐B11公交车,在碧沙岗站上来一个女孩,拿着韭菜馅包子坐在我后面吃,味道非常刺鼻。当时公交车全封闭,开着空调,味道很浓厚。”刘先生给本报记者反映说。

针对本报报道和市民反映,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决定,在郑州市试水“无饮食车厢”,选择豫AP2007公交车为试点,并在郑州市70多个站台LED显示屏增设温馨提醒。下一步,将把这种车厢推广到484辆B1车辆。

[作者:记者 田园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