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数百辆超载货车夜晚"偷渡"入郑州 超限站形同虚设(图)

2013-05-25 10:43:1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记者继续驱车向北,驶往花园口黄河浮桥。其间路况更差,轿车车轮驶入一些沟壑后,甚至难以把控方向。

    晚10时许,车行至黄河浮桥收费站,一些重型车辆正排队等待缴费通行。通过收费站时,记者询问大车的收费标准,得到“空车60元,拉满沙石或水泥的超重车800元”的回答。

    交了过桥费后,记者随一辆6轴重型水泥罐车驶上这座架在黄河上的浮桥。小车跟随大车行驶如同“压跷跷板”一样,时而翘起,时而下沉贴近水面,令人心惊。

    新原超限站北500米处的逆行缺口

    经由这座浮桥,超载超限货车夜晚“偷渡”后进入郑州。谢景豹 制图

  连日来,郑州市惠济区赵兰庄村民反映,村中每晚有数百辆超载货车穿行,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5月23日深夜,记者调查发现,位于花园口黄河浮桥南岸的赵兰庄是超载车辆入郑的必经之路。这些车,竟是逆行绕过黄河北岸的超载超限检测站,通过黄河浮桥进入郑州!

  夜晚谁扰了小村安宁

  每晚数百辆超载大货车穿村而过

  23日晚9时许,记者沿107国道驱车前往重型货车必经的赵兰庄。越接近村庄,国道路面越差,多处被货车轧出深深车辙。

  进入赵兰庄,一辆辆重型货车从宽五六米的村路上呼啸而过,扬起漫天尘沙。

  一名知情人说,一般重型货车都加装水箱,持续给刹车片和轮胎洒水降温,不然因超重超载造成刹车系统高温,很容易引发爆胎等事故。

  一名村民说,自两个月前起,这些大货车就整夜从村中经过,吵得周边村民睡不着觉。“孩子上学、出门都得家人跟着,不放心啊!”

  在村口通往107国道的必经之路上,有一座横跨索须河的水泥桥。此时,一辆辆重型货车正接连从桥上碾过,小桥旁一个“限重20吨”的提示牌,道出了这份“无法承受之重”。

  据附近村民介绍,每晚从黄河浮桥经过村里驶向107国道的超载大车有三四百辆,所载货物大多为水泥、沙土和石子,其中很多车辆都是百吨级的。

[作者:见习记者 刘启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