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多部门“问诊”积水点工程 市区12区域易积水(图)

2013-05-25 09:34:4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天市区或将有中雨降下,郑州能否经受住考验?昨日上午,郑州市多个部门联合对市区防汛工程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多个工程还正在施工。有关人士介绍,在号称史上最“堵”的2013年,多个工程的施工将对市区排水系统造成较大影响。如果发生降雨,市区12个区域最易发生较深积水,请市民届时绕行。

  

  记者 刘瑞朝

  [现场]多部门“问诊”积水点工程

  昨日上午,郑州市政府、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郑州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部和惠济区政府有关人士来到长兴路北段,研究积水点解决方案。

  现场了解到,长兴路尽头处是一处批发市场。雨污水管道已铺进市场,一道围墙却阻隔了管道铺设。原来此处的积水要通过管道排入市场东侧明沟,但明沟在市场围墙外侧。雨污水改造项目部负责墙内部分施工,惠济区有关部门负责墙外部分施工,因当初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工程搁置。经过现场协商,项目部和惠济区达成一致意见,在最短时间内将管道接入明沟。

  其实,尚未改造完毕的积水点工程不止这一个,西陈庄前街、民主路、长虹路等工程现场的雨污水改造工程都在紧张施工。施工人员说,如果周末有雨,这些地方积水是少不了的。

  [措施]市区将装5000多套防护网

  虽然预测今年汛期降雨较常年偏少,但近期密集上马或正在施工的工程,导致今年市区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今年汛期前,市政部门对排水管网进行了全面疏挖。截至目前,已经疏挖管道650公里,疏挖进水井3万多座,疏挖检查井2万多座。市区主要雨水管道已彻底疏挖1遍,主要积水区域周边的排水管道已疏挖2至3遍。同时,为确保降雨期间市民人身安全,今年市政工程管理处计划在市区安装防护网5000余套(其中更新1290套),6月底前将陆续安装完毕。

  积水点改造方面,今年以来,郑州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部已完成招标的工程有24处,但仅有7处工程正组织施工,12处正在进行交通、拆迁协调等进场前的准备工作,另外5处因拆迁或交通等原因暂时未能开工。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