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市区多处施工 城区12个积水点公布(图)

2013-05-25 09:36:3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5月23日就下了那么几滴雨,这条马路就成了一条河。”昨天上午,一位路人站在河南省体育中心西门前的长兴路上,指着泥泞的路面告诉记者。

    顺着省体育中心西门前的马路向北,一条200米左右长的小河正静静地“躺”在马路边。

    雨天要注意安全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在郑州当前四处开工的情况下,雨季来临时,哪些地方靠近不得?昨天上午,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发布12处较易积水区域,给咱的出行提了醒。

  其中,长兴路北段(河南省体育中心西门前)可以说是“顽疾”了,去年8月上旬一场雨,马路上曾经水深及膝。前天下过小雨后,昨天这里又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小河。

  提醒

  市区多处施工

  防汛形势很严峻

  “防汛形势很严峻,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同步施工,对环线原有排水设施损坏后采取的临时措施还没有经受汛期考验,排水效果不得而知。”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工作人员称,在市区南边,南水北调工程对项目以南20多平方公里区域的排水产生较大影响。

  郑州市城市防汛办的排查发现,全市共存在汛期安全隐患75处,经过努力,排除了一部分,但有12处,提醒大家在下雨的时候,尽量绕道行走(见图)。

  为啥这些积水点会积水?施工影响。

  由于三环快速化施工,多处雨污水管道被挖断,比如:南三环京广路交叉口,雨水主管和污水主管都被挖断。同样,南三环碧云路交叉口、南三环郑新路交叉口等,雨水主管、污水主管也都被挖断。

  另外,南水北调工程对郑州市城区南部(南水北调工程以南)20多平方公里区域排水造成较大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施工时,截断了大学路雨水干管、黄郭路东侧排水明沟等,“这一区域雨水没有排放出路。”

[作者:记者 杨慧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