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豆思牛率领草原群英进京赶考 迎接神秘来客(图)

2013-05-14 10: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中旬,各地中考陆续展开。而二十天后,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拉开大幕。对于学生来讲,考试是一次升学的标准化检验。而对于备受广大中小学生喜欢的中国首部草原动漫《草原豆思》来讲,在推出第三季先锋时刻,将于5月17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院盛大开幕豆思舞台剧,接受全国大小观众和专家及老师的检阅。

  《草原豆思》是中国第一部反映草原题材的动画片,第二季56集,已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引发热烈反响。剧情塑造媚媚羊、小犟牛、大头狼、鬼狐狸等24个角色,人物形象细腻逼真,场景宽阔宏大,再配以马头琴、四胡、呼麦等民族音乐,既有蒙古族传统欢乐儿童音乐风格,又具有时代感染力。

  由剧中人物真人演示版《草原豆思之神秘来客》大型教育意义的舞台歌舞剧将于5月17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院进行首站演练,这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文化项目内容之一。

  专注民族动漫,提升中国软实力

  据已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动漫产量达26万分钟,再次位列全球第一,但是在品牌影响力上,中国动漫产业在世界动漫产业领域还处于缓慢发展的状态。

  据动漫行业资深人事分析,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国产动漫缺乏民族特色。纵观国际知名动漫作品,最核心的特点就是坚持特色原创。像美国的英雄主义特色动漫,日本的萌系、治愈系特色动漫,这都具有鲜明地特色,而中国动漫的特色却不明确,也可以说是很混乱。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充分发掘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内涵,全面提升民族特色动漫制作水平。

  因此,一部充满内蒙古草原文化特色的动漫作品《草原豆思》面世,浓郁的草原特色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收视表现。这部动漫作品是内蒙古草原豆思动漫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创作出来的。该片于2007年荣获西部文化博览会最高奖“特别荣誉奖”;第一季于2009年荣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季又于2012年荣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

  创新舞台剧:少儿快乐成长,为应试解压

  《草原豆思之神秘来客》动漫舞台剧是从《草原豆思》故事片中精选加以策划改编出来的,包括创意、构思、剧本创作历时良久。整个剧情讲述了豆思与小犟牛、美美羊、鸿雁为保护大草原,与梦想统治草原的反派角色乌尼格和毛超淖展开一系列斗智斗勇的较量。故事把有助于少年儿童励志教育的大量内容化有形为无形,剔除了那些影响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故事情节。

  在播出之前的看片会上,参加的教育专家、家长及幼儿园老师们纷纷表示,《草原豆思》全面融入了独特的草原文化元素及历史典故,是我国第一部励志与娱乐结合的优秀草原动漫。充满想象力的场景设计、丰富多样的故事情节、迥然不同的角色性格、用细节和色彩营造出优美地草原环境氛围,赋予豆思和美美羊、小犟牛、鸿雁赋生动鲜明性格色彩。对白生动,词汇丰富。孩子们在感受欢乐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累积了词汇。轻松明快的音乐,充分适应孩子们的接受需求,与色彩丰富的画面水乳交融,带给观众赏心悦目的感官体验。

  为弥补广大观众不能现场观看的缺憾,草原豆思用微博同步现场报道和互

  动,为广大朋友带来第一感官。稍候不久,豆思第三季将陆续在各大卫视播出,

  为全国少儿观众和家长们呈现全新看点!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